starry.jpg 

這是梵谷(Van Gogh)的名畫Starry Night。這不是美術課,是我們集體調香的靈感來源。

「看這幅畫,你想到甚麼?試著找出一款你心目中最符合這個情境的精油。」

這是最後一堂調香課,Feyond老師指派的集體創作。每個學員(包括老師自己)都要提出自己的想法,建議一款精油,然後再混合調香成一瓶梵谷的星空專用油。

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幅畫,但卻是我第一次「想」這幅畫,我的想法是:

圖畫下方灰暗的一片屋舍,就像是一個非常孤獨的人,渴望著友情,但是友情卻又像天上的繁星一般,雖然閃爍耀眼,雖似唾手可得,但是實際上卻是非常遙遠,於是他只能靜默地呆在下界的角落,獨自羨慕天上繁星的璀璨。

我建議使用的精油是「香草」。香草精油可不是從葉片提煉而來的,它的來源是該種植物的「果實(豆子)」。香草的味道有一種華麗的甜美,可以讓人卸下生命中的黑暗面,繼續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也因為擁有這個心理功效,很適合做為提振「灰色人生觀」的妙方,更能夠讓已經走向黃昏之旅的年長者,用華麗的態度重新審視人生。

當大家都提出看法以及所建議的精油後,老師就開始協助整理,最後的用油以及比例如下。

調油總量:80ml,精油6%。(6%=4.8ml=96滴精油)

(1)高音階精油:佛手柑(20滴)、乳香(18滴)
(2)中音階精油:絲柏(7滴)、醒目薰衣草(13滴)、紫羅蘭(5滴)、歐洲赤松(15滴)、摩洛哥藍艾菊(3滴)
(3)低音階精油:香草(5滴)、廣霍香(10滴)

另外要說明的是:
(1)佛手柑與乳香因為現場各有兩種廠牌,於是我們就各加了一半。
(2)醒目薰衣草的另一項功能在於,將乳香以及廣霍香的味道「捆綁」在一起。

猜猜看這會是甚麼味道?九個人,臨時湊了9種精油再加上JoJoba,調混在一起的味道,會不會讓大家接連衝出教室避難呢?

結果卻出現了一款令人(最起碼:我)驚豔萬分的新品。

最後每個人興高采烈地分了5ml帶回家。

面對這款雖不至於「來路不明」但卻是「用途不清」混合物,我做了很大膽的嘗試:拿來塗臉,特別加強眉心輪的部份。

我已經使用一個星期了。臉上沒花沒痘,心境澄明愉悅。

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