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覺得不舒服,痛痛的,以為是眼壓高,看醫生後得知,是得了一種叫做「虹彩炎(虹膜炎)」的毛病。於是我們就來聽「虹彩妹妹」這首老童謠應應景。

(話說這段影片:我昨天看了一小段,確定是我小時候唱的那首歌後,我就把它貼上版了。本來只是放首兒歌好玩而已,但是今天耐著性子看過後,發現這影片居然是「兒童女女版同志片」啊,真的,不相信您看看啊。)

(天啊,我已經快把這個芳療部落格改成同志園地了,我要趕緊把「同志」這字眼加到我部落格的關鍵字上以方便搜尋,各位同志網友們,快來灌水衝人氣啊。)


話題趕快再回到我可憐的眼睛上。

醫生有交待:早點休息,這幾天少看書,少用電腦。然後給了我一瓶類固醇的眼藥水,要我每兩個小時點1滴。

身為一個(其實不是很)高級的知識份子,我立刻就開始查詢關於「虹彩炎」的資料。

網路上說:這是自體免疫系統所引起的問題。(這和免疫力不佳是兩回事。請看。)

食療與保健》書上說:缺乏維生素A會容易感染虹彩炎,如果能補充維生素B2,則症狀可以改善。

我在Feyond老師的課堂筆記上則寫著:自體免疫系統疾病要使用「單帖烯」、「單帖醇」類的精油。

但是到底要用哪些精油,不知道是老師沒講或是我來不及寫,於是我就只好一頁一頁地翻找《精油圖鑑》。依照書上提供的資料,八竿子打得著的相關精油分別是:
(1)岩玫瑰:病毒型疾病與自體免疫系統疾病,風濕,多發性硬化症。(單帖烯)
(2)萊姆:免疫機能低下。(單帖烯)
(3)杜鵑:抗菌、抗病毒、強化免疫系統。(單帖烯)
(4)側柏醇百里香:激勵免疫系統。(單帖醇)
(5)龍腦百里香:激勵免疫系統,抗過高之嘎瑪球蛋白。適用自體免疫系統疾病,關節炎。(單帖醇)

問題是:這些單方精油,我‧一‧瓶,都‧沒‧有。

於是我決定使用含有「側柏醇百里香」的GIG08,塗抹在「本我輪」的地方。至於效果會如何,則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