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使用根本芳療的GIG系列產品,才第二個星期就出現「症狀」了。

所謂的症狀指的是:大腿關節出現一整片的紅腫,而且漸漸地蔓延到大/小腿、足部、手臂內側以及腰部。

這不是我第一次接觸精油,但卻是第一次起了這樣的反應。

剛發現紅腫反應時,我直覺地回想是否那幾天有誤食「不應該吃的東西」,但是那幾天的生活以及飲食都很正常,應該可以排除是食物所致的因素,不過這一來卻又讓我更加擔心了,因為如果是精油使用過敏的話,那我後面的課程就別玩了。

當週上課時,我請教Feyond老師這個情況。

老師先問我,出現的紅腫是「兩兩成對」或是「不規則」。如果呈現的是「不規則」,也就是東一塊西一塊漫無規律的出現,那就是過敏症狀;但如果是很規律的左右對稱,則是排毒現象。

我的情況是「兩兩成對」的,因此是精油正在替我的身體做排毒。

我問其他同學是否有類似症狀,結果只有我一個人。

更清楚的解釋是這樣:
(1)那兩個星期,我依照作業的進度使用GIG01以及GIG02
(2)因為這兩支精油可以修護黑眼圈以及眼袋,所以我只拿來塗抹眼部以及第六/第七輪。(換言之,只使用在頭部)
(3)但是我的紅腫反應並沒有出現在我塗抹的部位。
(4)紅腫處每天會不定時地發癢。

Feyond老師說:因為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性的緣故,每個人對精油的反應自是各不相同,有人會透過皮膚,有人透過噩夢,有人則以情緒高低起伏震盪的方式來宣洩。以老師自己而言,她當年是使用了一兩年後才出現反應的。

老師又說了一件讓我覺得「很爽」的事:通常會很快出現反應,而且是直接反映在皮膚上的人,大都是性情單純,而且生活作息簡單者。(我也不知道我在高興些甚麼,但是若真的因此而反映出我的「單純」,我會當成好事一樁)

P1222365.JPG 


P1222363.JPG 
(以上兩張圖是我自毀形象拍攝的。因為是自拍,沒練過瑜珈姿勢喬不好,希望不會太倒大家的胃口)


今天距離紅腫出現的日子剛好2星期。前幾天,從大腿關節處開始出現脫皮現象,紅腫不再蔓延,也沒有感覺發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