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可惜我卻感冒了。我原先是希望利用新年假期,能夠好好的複習前一陣子的芳療所學,沒想到卻是要面臨一個病厭厭的假期。(也沒有像樓上的小朋友那樣好玩啊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sFsMonpmo)

我的症狀包括:頭疼、頭重重、胸悶、咳嗽(無痰)、流鼻水、肌肉酸痛

其實,我從前天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但是我還是拖著沒去看醫生,但是話再說回來,我其實也很不喜歡去看醫生,通常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找個鄰近的小診所解決(就是怕排隊浪費時間),在加上過年期間診所都打烊,於是就更有理由悶在家中自療了。

芳療課裡,老師介紹了很多單方精油都號稱有殺菌效果,既然我懶的看醫生,於是就想利用這些精油來自我試驗一番。

我挑的是GIG29勇於承擔」,成分包含有:東太平洋檀香、云木香、花梨木、紅檜木、福爾摩沙肖楠等。這款精油可以讓人勇於承擔損失,也適合培養自我監控以及自我管理的能力。(選的還真是巧,因為依照作業進度,這支油剛好就是本週的指定用油)

我覺得我就是「自我監控」沒做好才會被傳染感冒的。那個傳染給我的罪魁禍首我猜就是我研究所的同學癸華,她上週日重感冒(號稱)初癒,我不怕死還跟她近距離聊的十分盡興哩。(我在打這篇貼文時剛好信方來電,她說,感冒剛要好的時候,就是病毒最強的時候,挖哩咧......)

話再說回來這款精油的成員,東太平洋檀香含有抗拒力極佳的單帖醇;可以抗支氣管發炎。花梨木有助於提昇免疫系統。台灣檜木可以淨化呼吸系統。福爾摩沙肖楠的豐富扁柏醇更具有超強的抗菌活性。就整體的生理功效來說,這支複方精油有助於呼吸系統感染、怯咳化痰、調整免疫反應以及過敏性鼻炎,此外也可以用在氣血不順的肩頸痠痛上。

像這樣子的好貨,不拿來治感冒不就太可惜了嗎?於是我就拿它來塗抹「喉輪」以及肩頸等地方,每隔兩三個小時就塗一次。至於效果如何,目前則持續觀察中。(至少沒有惡化,依然抗拒看醫生中......)

這支GIG29的味道十分醇美,很有台灣本土的味道。在地人生病,就應該要用在地的藥方醫治,我十分同意這個觀點。我十餘年前第二次去英國遊學時,曾經有過短暫的水土不服現象,房東太太帶我看了幾個醫生都不見效,我現在回想當時景況,很事後諸葛地認為,當初若能攜帶台灣本土精油同行,藉由熟悉的味道撫慰,必可減少水土不適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