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別誤會,上面這則影片的女高音唱得很好,高音飆得很好聽,請不要期待凸槌的畫面。

這是莫札特歌劇《魔笛》裡,「夜之皇后」所唱的著名詠嘆調:「我的心裡燃燒著復仇的怒火」。花腔女高音們喜歡挑戰這首曲子,但是當然不是每一位都能完美詮釋。

大約20年前吧,我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聽一場某某女高音的獨唱會,這首歌也出現在當晚的曲目上,而且還是壓軸歌曲。演唱者這樣安排的目的不難想像:(1)這首曲子可以彰顯演唱能力;(2)這首曲子夠嗆,唱完後,全場鼓掌,可以順勢接幾首安可曲。

可惜的是,這位女高音當晚的狀況並不好,之前幾首曲子的嗓音已經出現危顫的情形,到了這壓軸曲,「啊啊啊」的高音還沒出來幾次,當場就飆不上去,最後只能很勉力的草草結束。

20年前台南的古典音樂人口其實不多,花錢買票聽本土女高音唱西洋歌劇的當然更少,於是那場音樂會便坐著許多純粹捧人場,但是平常不聽也不懂歌劇的親戚朋友。演唱會的秩序很好很安靜,因為睡了很多人。

底下的親友們可能因為根本聽不懂,根本搞不清狀況,也可能因為終於可以從沉悶的古典樂中解脫了,當七零八落的夜之皇后逃離舞台時,一霎時響起了如雷灌耳的掌聲,一聲接著一聲高喊的「安可安可」也響徹整個大廳。夜之皇后又極度尷尬地重現舞台,應觀眾要求再唱了一首曲子,之後親戚朋友學生同事蜂湧上台獻花合影,最後熱鬧非凡地結束了當晚的歌劇選粹之夜。

女高音的心情應該很久才會平復吧。

我也曾經出過類似的糗。

二十餘年前,我曾代表學校參加一場「南部七縣市大專校院我忘了蝦密蝦密碗糕的演講比賽」,那是一場現場抽題的即席演講賽,既然出席的都是校際代表,每個都很有來頭,我當然也不差---最起碼我是靠著全校演講比賽第一名的資格,才得以被推荐參加的。

我那天的際遇大約就像那位女高音一樣,我一上台,嘴巴張大大頭腦全放空,最後只好漲紅著臉下台。

我們其實都清楚,人生不必就單一事件來評斷成敗,但是當我們遇到這種想要「拿頭去撞牆璧」的窘況時,心中會產生不舒服/不服氣的感覺也是很正常的,如果能藉此事件記取教訓,反而可以賺取寶貴的生活經驗,怕就怕,當事人一直耽溺在失敗的情緒中久久無法自拔。

沉溺在失敗經驗而自憐自怨,往往也夾帶著大量負面能量,生命的進展更會因此產生阻礙。如果有這種情況,建議嘗試GIG21永不言敗」。

這款精油包含有:紫羅蘭葉、馬櫻丹、香檸羅漢柏、白玉蘭葉、洋茴香羅文莎葉。

就「以型補型」的觀點看來,心型的紫羅蘭葉(Violet leaf ABS./ Viola odorata)有利於心臟的循環系統,有具有癌症水腫時的利尿功能。含有酮類(倍半帖酮/紫羅蘭酮)的紫羅蘭葉也可以安撫神經系統,讓容易受到傷害的人不再擔憂害怕,也因此可以產生助眠的效果。這支精油的香氣似有若無,但是卻能讓人身心通透,平和流動。

同學小魔羯透漏紫羅蘭葉精油的一個小秘密:很多同志朋友喜歡這支精油,因為氣氛完美,可以盡興做愛。

馬櫻丹葉(Lantana/ Lantana camara)‧這是一種在越貧脊的土地就越能生長茂盛的植物,因此具有能夠捍衛自己生命的特質,也有屢敗屢戰的毅力。這款精油沒有毒性,可以抵抗病毒,清除體內的過度毒素,冬季癢或濕疹也具有療效但是必須長期有耐心地使用,使用時可能也會有明顯的排毒反應出現。馬櫻丹葉含有倍半帖酮(印蒿酮)以及倍半帖烯。

香檸羅漢柏(Thujopsis dolabrata)‧又稱為香檸扁柏,具有陽光氣質的alfa側柏酚,能夠替灰階生活注入陽光,擺脫掉舊有思維。精油中所含的可體松是提振體內消炎庫的來源,可以幫助淋巴系統的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