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時節,稍微一不注意,皮膚的毛病就上身了。

往年的春夏交換之際,我的手指經常會長出汗皰疹,就是一粒一粒小水泡的那種東西,會有些癢,但是通常過一陣子就好了。但是今年我的手並沒有長東西,反而是左腳掌的側邊長出幾個小水泡,我手沒閒著,就把那些水泡擠破了,沒想到幾天後,居然蔓延成大約一元硬幣大小的陣勢出來,更糟糕的是,還很癢。

我不禁暗自叫苦,原來我亂發誓的自我應驗還沒結束。

我剛開始是拿藥膏來塗,結果不但完全沒效果,反而還有惡化的趨勢,於是我就知道,花仙子還是希望我拿芳療產品來自我試驗一番。

首先我拿側柏醇百里香純露以及岩玫瑰純露直接噴灑,前者可以抗感染,後者可以癒合傷口。幾天過去了,沒效。我又改塗沒有稀釋的茶樹精油,也不見好轉,而且發癢的症狀似乎更嚴重了。

我覺得有點怪異,仔細想想後發覺,可能是我施藥的時間相距太長,以至於無法有效滅菌。剛好接下來就是週末,於是我就改用以下的方式來施作:
(1)以側柏醇百里香純露直接噴灑受感染處,每小時一次。
(2)早晚塗抹稀釋後的沉香醇百里香精油。

第一天我大約噴過3次的側柏醇百里香純露後,發癢的症狀就減輕很多。大約一星期後,整個被感染區的復原狀況也得到很大的改善。

目前還沒有全部好,持續測試中......。

ps. 雖然「側柏醇百里香純露」有恩於我,但是我還是得老實透露:這款純露的味道好像長了霉菌的濕抹布啊。(真是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