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能夠提供的用途很多,除了室內空氣改善與生理不適的調節之外,最神妙的功能就在於心靈狀況的轉化。精油與心靈的關係在芳療書籍中被提及的次數不勝枚舉,有些描述得活靈活現的,好似滴了一滴精油在身上,就可以立即解決天下難題般的好用。

我並不建議把精油當仙丹妙藥來看待,雖然我相信精油在被善用的情況下,的確可以達到「情緒釋放」或「心靈引導」的功效,但是精油只是一種輔助品,只能發揮某種引導性的功能,使用者自己要不要轉化其實才是最大的關鍵。換言之,精油無法解除壓力源,但是透過精油的引導,使用者可以運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同樣的問題,繼而把自己從問題的桎梏中釋放出來。

但是,運用精油來改換情緒,需要多久才會見效呢?

我這幾天在工作上就遇到一樁極為困擾的事,這件事不但弄得我氣憤難耐,主管也對我大發雷霆。

不知道是不是平時就對我不滿,主管還順便把我這幾年來努力的成果批評的一文不值,甚至連「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缺乏團隊精神」、「圖利廠商」這些難堪字眼都當眾出籠。會議後雖然同事們私下安慰我,也為我抱不平,但是我憤恨的感覺依舊難消,我甚至起了很多惡劣的報復念頭想為自己伸冤解仇,我憤怒,我也害怕這個在學校內素來不得好評的主管,會使出哪門手段來對付我。

當天下午我整個頭疼欲姴,回家後草草吃了幾口飯,漱洗後就睡下。

這當然無法順利入眠。午夜三點多輾轉醒來,坐在書桌前發呆,心中的氣悶仍然無法平復,我隨手抽了張「彩虹卡」,卡片上出現的竟然是「當我把憤怒的能量轉變成愛的療癒能量時,就會產生美好的轉變」。我愣了愣,決心要為自己的情緒解套,於是我使用「GIG31凝練智者」來塗抹腰椎。

選這支油是因為近日剛好重看溫佑君老師的《香氣與空間》,書中談「CT30倍半萜烯類三」時說到,溫老師CT30成份內的任一款精油,都可以給對於外界過於敏感,或總是譴責自己的的使用者一種渾然天成的力量去接受自己,不用拉扯,也不用刻意放下甚麼。

我沒有溫老師的CT30,但是Feyond老師的GIG31也含有兩款相同的成份(鬱金、薑),因此我就取了GIG31來使用。這支油被Feyond老師調製得香氣醺然,是我平日就很喜歡的一支油,唯一的缺點是,它會把我的白色汗衫染黃。

我塗抹後又試著睡下,恍惚沉睡不久又被鬧鐘喚醒,不知是睡眠不足或是精油無效,我還是覺得悶到極點。這天是星期六,是我到安寧病房當志工的日子,平常我都踩著腳踏車輕快地在晨風中愉悅上工,但是這次我卻是強展著笑臉勉強出門。出門前,我又塗了一次GIG31,回家後我吃完中餐隨即打掃房間整理換洗衣物,滿身汗後去洗了個澡,又給自己塗上GIG31,然後就把自己丟上床補眠了。

那是一個無夢無擾的舒服午覺,我最後是被一通友人的來電喚醒。簡單哈拉聊幾句之後我又重新躺回床上,這時讓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自己ㄧ整個心境澄明,這兩日纏擾不休的所有負面念頭完全不見蹤影。我甚至開始反思我主管對我的評語,我誠心定想,覺得就某部份而言,他說得其實不無道理。

這是怎麼一回事的轉化呢?我也搞不清楚。精油加上自己的努力,整個過程歷時不到一天半。

我重新抽出一張「彩虹卡」,這次的卡片給我的建言是:「我不再認同自己創造出來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