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要我談這輩子最難忘的事,我應該會提及我捐過骨髓這件事吧。

我是在1994年10月底參加慈濟舉辦的骨髓驗血登記活動,結果這一等,居然到了15年半以後的2010年五月初才被通知配對成功。

捐骨髓其實不是抽龍骨水,更不是在脊椎扎根針刺下去抽東西出來,但是包括某些報章雜誌不明究竟的亂寫,不但有人真的把骨髓與龍骨水做成聯想,還擔心捐完骨髓就會癱成半身不遂。(我其實也是擔心家人會因為不了解而引發困擾,所以這件事我是先斬後奏的。)

事實上,骨髓捐贈的抽取處是在腸骨(差不多在臀部的地方),而且近年來由於醫術的進步發達,大部分的捐贈方式也都改成了對捐者而言更安全的「週邊血」抽取。(這個又是瞎密碗糕? 歡迎到國華先生製作的《我的骨髓捐贈路》來聽聽慈濟大林蘇主任的介紹)

也不知道算是運氣好或不好,我並沒有機會上開刀房去真正的抽骨髓,只是以週邊血的方式進行。雖然這種方式較為安全簡單,但是整個抽取過程長達六七個小時(這是就順利的情況下而言),也是一場十足的耐力戰。

....................................(時光匆匆過了一年多)

前兩週,我隨著慈濟師兄姊到花蓮慈濟參加骨髓捐贈志工的講習,同時領取我的骨髓捐贈紀念牌。

講習會開始前,慈濟師兄姐先行安靜入座,然後我們一票捐髓者就在他們熱情的掌聲中做到最前面的位置。哇,好多捐贈者啊,我這輩子應該是第一次跟這麼多的好人在一起,那一天的身體磁場應該十分光明燦爛吧。然後這場講習兼聚會的重頭戲「相見歡」豋場,就是捐髓者與受髓者見面的感人大會(就是上面那則影片,我也有小小地入鏡哦)。不過那天沒我上台的份,因為這次安排的是捐贈時間超過5年,而且還存活著的案例,我的「年資」尚淺,還得再等等。


去年我剛剛得知配對成功時,我立刻興高采烈地向同事們發送消息,某位同事見到我手舞足蹈的模樣,非常冷靜地問我:是你捐給別人還是別人捐給你?我說:當然是我捐給別人啊。這同事隨即問說:那你在高興甚麼?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在高興甚麼,但是我相信幾乎所有的捐髓者在得知被配對成功的那一霎那,絕對也是「不知道在高興些甚麼」地手舞足蹈吧。

骨髓捐贈成功,大家都把焦點目光放在捐髓者身上,但是身為一個捐髓者,我真的自認這完全沒有甚麼,如果要論功勞的話,慈濟志工們全程無微不致的付出與用心,才是最值得肯定嘉許。

要為這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獻上一瓶油,不囉唆,這瓶油直接了當地就取名為「大愛奉獻」。甚麼是「愛」呢?愛,不是相互凝視,而是眺望同一個方向。慈濟志工們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一群追隨證嚴法師大志願實踐的奉獻者。

GIG04大愛奉獻」是由6款精油調和而成,其中更包括了3種不同的薰衣草,這支有著媽媽懷抱味道的GIG04,因此可以協助神經系統,更能幫助人紓壓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