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講的「道德勇氣」,應該就是古代俠客所謂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吧。

有件事就發生在上週五我到高雄根本聽課的電聯車上。
到「根本芳療」上課對我而言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是每週五必須趕時間擠車卻讓我覺得十分痛苦。雖然我上班的學校離火車站很近,但是火車來的時間離我下班時間也很近,所以每次我都得用跑百米的速度飛奔趕車,否則就會趕不上七點的課。更讓我不舒服的是,那班車剛好卡到下班下課時間,每次乘坐的人都擠得前胸貼後背,如果想要有個座位歇歇,就得各憑本事了。

上週五的那班車當然也是這模樣。車子到了台南之後,有部分旅客下車,然後又擠進更多的人,車廂顯得更擁擠了,這時候就見到一位40來歲的婦女一屁股搶進博愛座,完全不理會一旁還有帶兩位小朋友的老爺爺站立著。

那個女的搶進博愛座後開始講手機,講完後,車行到下一站,她身旁空出個座位,只見她忙不佚地拉了另一位20來歲的年輕男伴坐下,兩人又開始閒聊。

兩個青壯年在擁擠的火車上快樂聊天,卻無視一旁站立著的老弱人士,這種畫面看起來真是不協調啊,不過也沒人出面講話,畢竟「明哲保身少開口」也是這個世代應該有的生存態度。但是這時候站在我前方不遠的一位女學生開口了,她氣緩語和地告訴博愛座上的女人關於博愛座的「定義」,那女人也算通情達理,臉紅紅地移開些位置,讓個小朋友坐進來。雖然她沒起身讓座,但是最起碼沒那麼過分了。

我伸手拉了一下那位女學生的衣袖,向她說謝謝,她笑了笑,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去。我仔細端詳這位女孩,矮矮瘦瘦,半長的頭髮髮根分叉,略為髒亂的平凡運動服,走在路上應該不會被多瞄一眼吧。這麼不起眼的角色,沒想到在電聯車上卻可以展現出現代俠女的勇氣風範。

至於其他的乘客呢,應該來一款樂於助人的好精油吧,包括冷漠如我者,不妨都來試試看「GIG08-情意相挺」。這款精油是由:西班牙馬鬱蘭、側柏醇百里香、馬鞭草酮迷迭香、胡椒薄荷以及亞基馬小薄荷所組成的,在生理上可以強化肝臟代謝功能,對於淨化、消毒、排毒都有很強的功效,非常適合長期使用;當缺乏正義之氣時,更可以用來轉化心境,進而達到「只要你需要,我都可以付出」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