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我到「根本芳療」上「第四屆行動芳療師課程」的第一天,結果老師在介紹時,居然向同學們說小由、佩姬以及我是那一班的「助教」,這真是讓我非常尷尬,因為小由或佩姬的資歷絕對有資格勝任這項頭銜,至於我這個初學菜鳥,除了協助抄筆記之外,還真不知道能助甚麼教啊。

不過先別妄自菲薄,隔天我就發揮出一個助教應該有的貢獻了。

話說隔天週六上課到中途,我突然開始不停地打噴嚏流鼻水,一整包面紙全用完了,又厚著臉皮向隔壁同學要一包,休息時時間又趕緊衝到化妝室扯一疊衛生紙應急,結果還是止不住我瀑布般的鼻水,最後我只好一直「蹭蹭蹭」地挨到下課。

這種情況不需要高深的視診研判,我也知道我感冒了。

我通常把感冒區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晚上睡覺沒蓋棉被的「傷風」,不會傳染人,給予苦主愛的抱抱絕對沒關係;第二種則是病毒型的「流感」,跟這種人最好保持距離,遠遠地投以關愛眼神即可。

我自己研判,最近常跟一大堆學生近距離講話,有些甚至當著我的面咳嗽,因此我被這些學生傳染流感的機率可說是非常非常大啊。

那天上課快結束時,老師剛好提到「穗花薰衣草」有對抗感冒的功能,我回家後查看《精油圖鑑》也發現這款精油關於「抗感染、殺菌、鼻炎、鎮咳」等效能的記載,我想到GIG06的成分中就含有穗花薰衣草,於是我洗完澡後就趕快拿來塗抹了。我ㄧ邊塗抹一邊小小擔心著,因為穗花薰衣草的單萜酮以及氧化物等成分,可能會讓我無法安眠,不過結果還好,我當晚睡得十分安穩。

星期天醒來後,我又塗抹了一次,中午出發搭車前又塗一次,我塗抹的部位是喉嚨、胸口與尾底骨等地方。當天上課時一切安好,除了偶而吸了幾下鼻子之外,其他一切正常。

當我正慶幸這精油的神奇效果時,當天晚上我卻開始(無痰)咳嗽,咳到幾乎無法入眠。隨後的星期一、星期二都只能啞著嗓強忍著咳來對談應答。不過這段期間,我還是早晚兩次塗抹GIG06。

今天星期三,早上醒來後卻突然覺得全都好了,不再咳、喉嚨也不再啞不再癢,怎麼一回事?是精油的功效嗎?

來看看這支「GIG06-操權在我」,到底有哪些成分。除了代表陽綱柔情的「穗花薰衣草」之外,這支複方精油還包含了:適合流感時期養生用的南非「爪哇過江藤」、能淨化抗病毒的「神聖羅勒」、有女性威爾鋼之稱的「檸檬薄荷」、具有龐大熱性的「冬季香薄荷」、可以協助感官復甦的「熱帶羅勒」。上述這些成分都是藥草界的強者,每一株都具有清楚自己生命任務的特性,可以協助使用者認清自己,知道自己腳步的方向,進而突破自我能量,自己決定自己要如何過一生。

扯了這麼多,我這個助教的功能與貢獻何在呢?當然就在於:「以身作則,以身試法」啊,我拿個人健康作賭注,讓同學們親眼見識到精油的神奇功效,這樣盡責的助教哪裡找呢?而且我覺得我應該也已經順勢把病毒擴散給同學們了吧,當大家寫作業找不到個案時,就請趕快再把病毒散播給您的親朋好友吧,這樣一來,您就會一堆個案可做研究了。

幫同學們做了這麼周全的設想,我這個助教真是苦心盡力啊。

謹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