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我第一次參加根本芳療的課程,才剛試用GIG01以及GIG02之後,身上立刻就起了排毒反應,除了我這張帥臉之外,全身上下都起了紅疹,疹子會紅會癢,所有的症狀差不多過了一個月才消褪。(請看這篇〈排毒還是過敏?〉)

我以為這種排毒反應一生只會出現一次,沒想到前兩天它竟然又出現了。
  
故事要先從我參加根本芳療的「婦科臨床學」說起。

我原本是不打算參加這個課程的,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我一個男生坐在課堂中聽卵巢乳房月經要做些甚麼,但是後來我很深刻的自我反省了一番後,覺得自己若是真的對芳療興趣,就應該對所有相關學科都一視同仁來下工夫才是。修正自己的想法後,我就趕緊報名上課去了。

課程中有安排「視診」練習,我原本以為男生可以輕鬆地做壁上觀即可,沒想到老師說人都是「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所以我也只好下場去發揚我的陰性力量。

男生大概是視診課最方便的模特兒吧,就算上衣脫了也不會有走光之嫌,再加上大部分的學員都認識,所以我就毫不吝惜地再次分享我離青春已遠的肉體。

第一次是背部視診,這部份有機會下次再提。這篇貼文的重點則再於第二次的腹部視診,老師指出了我的一個問題:腹部太硬,不夠柔軟。後來,老師建議我回去後多用香料類的油按摩腹部。(這裡面還有一些我的生命經驗,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

我這個乖學生回家後就天天使用香料類油。我將之分成兩個部份進行:

第一部分採用「皇室辛香輕快勻體乳」來塗抹腹部,每天上班前以及晚上洗澡後,以順時針方式各塗抹一次。
第二部分採用「GIG26縯紛探險」,在上班時段不定時塗抹耳後、喉嚨與胸口。

用了五天之後,我的腹部就出現紅疹子,因為狀況呈現「兩兩成對」的模樣,所以可以判定為「排毒」。
(觀於排毒的定義與解說,可參考溫佑君老師的《香氣與空間》,頁123-125)

P1012418.JPG  

腹部出現排毒現象,視怎麼樣的意義呢???
自我解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